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中矿纪委〔2021〕3 号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和江苏省纪委监委关于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现就加强 2021 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担当

各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要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做表率,营造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校园氛围。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防止出现类似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

各单位、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早提醒、早打招呼,对“五一”、端午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严守有关纪律规矩,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详见校纪委办网页“警示教育”栏目),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让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正确领会上级精神、准确知晓纪律红线。同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

三、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查处问题

各单位、部门要紧盯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同时接受信访举报,对于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究单位、部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对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

监督举报电话:0516-83590270

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29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