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部门:

为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纪律,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专项治理工作以是否存在“小金库”为重点,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的财经纪律教育,增强领导干部财经纪律观念,规范资金管理和使用工作,对各项收入和支出实施监督,健全和完善我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我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秩序。

二、工作内容

1.自查自纠有关资金使用管理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是否规范。

2.自查自纠是否存在“小金库”问题,“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为:虚列支出或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用捐赠收入、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违规收费、罚款设立,依托其他资金来源却未按有关规定纳入单位账簿管理设立等。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对照“小金库”的表现形式,进行一次全面彻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无此情况需“零报告”);总务部、资产公司、实业公司等单位按照现代企业财务制度,对所属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严格工作标准,确保工作质量。

2.学校监察处、财务处等部门将通过开展不定期抽查、专项核查等方式对各单位、部门是否依然存在“小金库”的情况进行检查,若发现还有自行存放支配账外资金的现象,将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学校党委将对设立“小金库”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工作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3.材料报送要求。46日前,各单位、部门安排专人负责自查自纠工作,将《报告表》纸质版报送到南湖校区行健楼A402室,电子表发到邮箱:jiweiban@cumt.edu.cn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刘燕,83590020


附件:“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


监察处  财务处

                               2021325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