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2021年元旦、寒假及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关工作要求,为持续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确保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校园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

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各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其他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及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通报(详见校纪委网站“通知公告”栏),要求本单位、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正确领会上级精神、准确知晓纪律红线,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从严纠治“四风”,推进正风肃纪

校纪委办、各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对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部位和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治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餐饮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帮扶救助困难师生、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严格监督执纪,精准查处问题

校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接受信访举报,重点围绕六个紧盯存在的问题迅速核查处置,对群众反映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对涉案有关单位、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查快处,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要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在前、做表率,营造务实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监督举报电话:0516-83590270

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矿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0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