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现就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严守纪律、廉洁过节的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做好教育提醒。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见纪委办网页“通知公告”栏),督促本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案为鉴,反躬自省。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盯紧盯住节日“四风”问题,对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主动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责任对象。

三、厉行勤俭节约。坚持节俭文明过节,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和生活新风尚。

四、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教育引导师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五、严格监督执纪。校纪委办、监察处将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0516-83590270

举报邮箱:jianchachu@cumt.edu.cn

校纪委

2020年9月29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