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基层动态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与二级单位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总务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建设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于3月26日下午与二级单位和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工作。总务部在家部领导,各二级单位和重点风险岗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集体谈话。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强调了开展廉政谈话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开展廉政谈话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构筑思想道德防线,保证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者少犯错误的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纯洁干部队伍,是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政权的重要原因之一。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法宝,党的建设包括了党风廉政建设在内的各项建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1952年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同时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贪污腐败是“零容忍”态度,做到了“老虎、苍蝇一起打”,全党风气较之前有很大的改善。同时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一项活动都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校党委书记刘波在2020年7月6日学校处级干部聘任讲话上提出的“讲政治的明白人、有情怀的奋斗者、有本领的实干家、守纪律的本分人”和副校长赵建岭在2020年11月4日总务部班组长以上干部大会上提出的“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带头人、改革创新引路人、关心职工贴心人、清正廉洁干净人”,都是提及了“清正廉洁”,都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他指出,今天开展的廉政集体谈话是一个底线式的谈话、告诫式的谈话、警戒式的谈话,其目的是让总务部的干部箍住思想道德防线。

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结合总务部自身实际情况,对总务部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修养,织好“防弹衣”,提高思想底线。要求大家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既要明白历史和人民怎么选择的中国共产党,又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国家长期执政,其必然要领是党的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抵御各种风险和各种围猎。下一步总务部将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在上海举办的“2021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同时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总务部培训中心组织干部赴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和河南大别山干部学院接收思想灵魂洗礼,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感悟。二是在工作中要深怀敬畏之心,自戴“紧箍咒”,坚持做人底线。岗位是组织的安排,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要怀有感恩和敬畏之心,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岗位的职责,坚守好做人的底线。三是平时要站稳立场,慎始、慎微,系好“安全带”,坚持用权底线。随着后勤社会化进程的加快,总务部由“管理、服务、经营”三项职能向“监管”单一职能转变,总务部各单位代表学校履行监管职能,其负责人均是有一定的权力。这就需要各单位负责人保持与社会服务企业保持适度的距离。总务人要体面工作和体面生活,除了合理的收入之外,就是自身腰杆硬。未来,总务部纪委办公室将提升职级,在做好重要事项督办的同时,增加建议性和提醒性的工作内容,并强化工作效率。四是排查本职工作的廉政风险点,构筑“防火墙”,坚持风险底线。各单位要仔细摸排本单位的各种风险点,认真领会“海因里希法则”,做到防微杜渐,构筑好“防火墙”,坚持风险底线。同时,他要求总务部干部多多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平安地走完职业生涯,向组织和学校交一份满意的党风廉政建设答卷。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此次集体廉政谈话,总务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仲元为总务部二级单位和重点岗位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见人见事见思想,对促进他们廉洁自律,减少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他们打好了“免疫针”“预防针”“消炎针”,充分体现了组织的爱护和关心,为更好更快更优地推进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证。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