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大力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作者:刘燕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328日徐州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精神,坚守抗疫一线,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围绕疫情防控责任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违规违纪人员,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从学校实施封闭管理以来,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一直安排专人全时驻校值守,根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工作,做好监督检查。与校党委组织部等部门一起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学校重点领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先后走访调研了南湖校区校门管控、食堂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实验室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以及文昌校区校门管控、学生区与家属区管理等工作情况,对所发现问题及时形成工作报告,多条意见和建议得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采用。同时,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采取末端检查方式,随机电话联系相关人员,询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知晓情况,了解相关意见建议,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严肃追责问责工作,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予以追责问责,依规依纪进行处理,有效防范疫情防控中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