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完成第五轮巡察意见反馈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1-1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巡察组向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附属单位党总支、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等8个被巡察单位、部门的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中,4个巡察组在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盯被巡察单位、部门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聚焦执行学校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调阅有关资料、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方法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被巡察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同时,巡察组还对两个二级党组织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巡察意见反馈会召开前,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先后主持召开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了巡察反馈意见。在各单位、部门的巡察意见反馈会上,联系学院、分管部门的校领导分别对有关单位、部门提出了要求。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各被巡察单位、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本着讲政治的要求和虚心的态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切实担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工作部署,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围绕各单位、部门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巡视整改任务相结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被巡察党组织书记或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接下来,被巡察单位、部门将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巩固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