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会议现场

刘波书记作动员讲话

刘波书记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世华,各巡察组成员以及被巡察单位、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波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对全面提升巡察质量,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保证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立场不偏,立足基层实际推进巡察工作。二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把握政治定位,明确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锻造过硬本领,使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效度、有温度”,用高质量的巡察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协同高效做好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要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各巡察组、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部处室和各被巡察单位、部门密切配合的巡察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

刘波书记结合学校党委正在开展的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通过巡察工作进一步做好管党治校,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她指出,要把第五轮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宣读了《关于第五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刘波书记为巡察组组长颁发了授权书,党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来成同志代表巡察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

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对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工委、附属单位党总支、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开展巡察。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