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履行监督责任 构建美好“食”光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今年8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校纪委办公室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工作原则,认真对我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做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工作。在学校召开的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会议上,校纪委负责同志多次提醒有关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工作责任,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同时,督促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制定完善相关措施办法,构建节约餐饮的制度体系。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有关单位部门的巡察工作内容。12月中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带队到总务部督查了解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工作指导意见。

深入食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校纪委多次派员深入食堂监督检查师生的用餐情况。9月初,付恒升同志带队到学生食堂摸排学生用餐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摸排工作。校纪委采取多种形式深入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宣传标语张贴、节约氛围营造、用餐收残等情况,对餐饮浪费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询问有关情况,必要时进行批评教育。校纪委办公室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部门进行沟通反馈,要求健全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共同构建美好“食”光。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