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刘晴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会议现场

6月5日下午,校党委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恒升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刘波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对扎实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校党委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重要部署的客观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抓手;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能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是推进学校工作不断发展的制度保证,能够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进而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内涵。要贯彻“四个落实”,明确巡察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对显性问题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深究细查;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做到标本兼治,提升巡察工作效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树好形象;被巡察单位要把接受校党委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办要加强政策研究、把握工作节奏,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任务同步抓、两不误,确保巡察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对巡察对象、巡察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人员组成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付恒升副书记就巡察组成员重视理论学习、加强保密意识、协调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提出相应要求。

动员会后开展了巡察人员专题培训。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结合本单位工作,就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等巡察观测重点和涉及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