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中国矿大4名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3号),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梁宸、公共管理学院崔茂竹、环境与测绘学院任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梁金桐等4名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廉洁育人理念,不断拓展大学生廉洁教育途径,扩大学生廉洁教育覆盖面。2016年开始,学校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增加廉洁教育环节,探索形成了“四个一”工作模式,即:一册读本,校纪委办组织编写了《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读本》,供学生使用;一场报告,各学院为新生集中开展一次廉洁专题报告;一次测试,校纪委办组织编写了大学生廉洁知识题库,会同学生工作处、教务部组织新生完成一次廉洁知识学习情况测试;一项活动,结合教育部每年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组织全体本科生参加网上答题活动。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有3万余名学生接受了廉洁教育。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