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11111.jpg

5月9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18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33333.png

  校党委书记刘波发表讲话,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总结部署。她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教育部党组对教育系统尤其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推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强调,做好2018年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既要正确看待学校近年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又要正视和下力气解决依然存在的问题。二是要突出政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意识,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增强学校领导和管理工作的公信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教师教育管理,打造形成“四好”教师队伍;要坚持挺纪在前,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着力落实“第一种形态”,结合流程再造、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做好信访举报受理和纪律审查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业务培训、完善履责举措、强化巡查问责;要深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校纪委依纪依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44444.png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世荣主持。他指出,本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不仅是会议主题的变化,更是十九大以后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个转变。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充分领会新形势下“全面”和“从严”的新要求,要理解到位,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来约束自己。他明确要求,会后各单位、部门要及时向本单位、部门教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和下一阶段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要根据本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和职责要求,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把所承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实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带头意识,在服从大局、履行职责、管党治党、推动发展等方方面面严于律己、真抓实干、做出表率,团结带领全校干部教职工共同营造积极进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22222.pn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代表学校党委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18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报告了学校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任务重点和工作要求:一是在工作职能上聚焦,担起自己的责、干好自己的事;二是在强化监督上做实,既有形覆盖,又有效覆盖;三是在执纪问责上从严,既要保证力度,也要体现温度。  

55555.png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直附属单位、校属全资企业、学术平台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和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