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校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作动员讲话

为巡察组组长颁发授权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恒升宣读通知

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付恒升,被巡察单位、部门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江涛主持。

刘波书记作动员讲话。她对扎实推进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级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把握巡察工作内涵,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巡察工作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二是坚持巡察工作方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以巡察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在基层取得成效。三是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性原则,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发现问题;被巡察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过程、检视反思的过程、促进发展的过程;巡察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责,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刘波书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促进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她指出,巡察工作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当前学校正处于全面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开展巡察工作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

会上,付恒升副书记宣读了《关于第三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刘波书记为巡察组组长颁发了授权书,巡察组成员现场签订了巡察工作承诺书。

动员会后开展了巡察人员专题培训。付恒升副书记要求巡察组成员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加强保密意识,协调好巡察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等巡察观测重点和涉及的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