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4-21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从两个方面对做好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讲话。一是深刻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他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广大党员都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举措,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意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和全面深化改革,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上。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学校2017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点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巡查、强化监督问责;弛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重点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深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断筑牢作风转变的思想基础;扎实有效地防控廉洁风险,重点要把已经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协调推进内控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财经纪律;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要用好第一种形态、严管“关键少数”、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规履行职责。他最后说,“十年树木、百年育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对标“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坚守和奉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他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抓党风、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于这四个方面的风气建设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要以党风建设带动和促进工作作风、教风、学风建设,形成优良的校风。他强调,下一步学校仍需重视做好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学院的津补贴规范发放、干部教师按规定使用科技成果办公司、公务接待严格按规定执行、领导干部尽职担当等方面的工作。他明确要求,本次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和部、省2017年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会后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的布置和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研究具体落实的措施,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党员和教师。要教育引导本单位、部门所属干部、党员、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作为干部、党员、教师的身份意识,增强落实、参与、支持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增强秉公用权、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共同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工作任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干事创业、教书育人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和强调了学校2017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开展的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强化岗位职权运行监督;五是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和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六是依规依纪处理信访举报和开展执纪审查;七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讲话

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