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5-09-28 点击数: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作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副校长赵建岭、李强出席报告会,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建平副书记主持。

才庆祥副书记围绕“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唤醒党章党规意识、认真领会党章中的纪律”,“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并结合党的建设历史、自己参加中央纪委培训的心得、案例分析等作了报告。

报告中,才庆祥副书记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可解作一定的法则、标准、规范或习惯。任何一个组织和个人,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伴随着规矩。我们党重规矩,并且上升到政治层面。关于党的规矩、党的纪律及其二者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有过深刻的理论阐释。从字面上和概念的层面,“党的规矩”的外延要比“党的纪律”更大。党的规矩包括党章、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依规治党更宽泛更科学,依纪治党是依规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

才庆祥副书记指出,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就是要为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在精神上补钙。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的总规矩。从历史的作用看,党章中的纪律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特殊武器;从现实状况看,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刻不容缓。他详细回顾了党章中纪律建设的发展演变过程。

对于如何做到自觉遵守规矩,才庆祥副书记指出,必须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团结一切忠实于党的同志;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前沿。当前全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严明纪律,我们要以增强纪律意识为前提,以制定严密的党规党纪为保证,以坚持严格的执纪问责为关键,不断加强纪律建设。

王建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所有单位及个人要结合才庆祥副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有关材料,认真查摆自己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对于干部自身和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见成效。学校干部要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在思想、作风、工作上严起来,凝聚起忠诚、干净、干事、担当的正能量,努力工作,不懈奋斗,为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平主持报告会

3.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作题为“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报告

4.jpg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