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5-22 点击数:

520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5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和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中央、教育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论断新精神和新变化新举措,继续保持工作定力,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第二,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努力取得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继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落实到行动上;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为重点,力促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继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坚持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综合改革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第三,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两个责任”的《实施细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继续完善责任制考核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公开监督力度,使考核工作更加科学、简便、有效;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等的校内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校长葛世荣主持会议。他指出,抓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贯穿于学校具体工作之中,扎根于推动学校和单位(部门)的科学发展。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履职尽责、遵规守纪方面做表率、带好头。要主动带领本单位、部门教职工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二是要把党风教风学风建设统筹谋划,协同推进。抓党员干部教师的党风,要具体到抓党员干部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具体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从而推动学校内部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三是要坚持在细节小事上下功夫。干部作风建设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围绕为教职工做好服务的方方面面来找问题、想办法、做改进,通过点点滴滴的变化让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感到满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庆祥对2014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和强调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开展的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保障机制;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变成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三是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取得群众满意的转变“四风”新成效;四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五是强化责任制考核,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六是落实“三转”要求,保证纪检监察机构充分发挥作用。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