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14-03-16 点击数:

    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了教育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江苏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纪律建设。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是从严治理违规招生。对于任何敢于挑战考试招生公平的行为都要严惩不贷,决不手软。三是全面查处贪污挪用科研经费。各高校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健全内控机制。科研人员要严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各项规定。四是强化教育经费监管。构建和完善教育财务制度体系,加强审计监督,防止贪污、挪用、截留等问题发生。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对于极个别道德败坏者要毫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清除出教师队伍。要采取强化责任、强化公开、强化巡视、强化通报和强化督办等措施,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分别对2013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沈健在讲话中对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判断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二是加强反腐倡廉,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证;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江苏省委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4年的任务进行了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强调,教育部、江苏省的视频会分析了今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行政在开学初谋划学校工作的时候已对贯彻落实中央、部省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作了初步研究,为了更好地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校将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