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列表   >    图片新闻

中国矿大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7.7)

作者: 时间:2013-07-08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在信电学院报告厅举行全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作辅导报告,副校长赵跃民主持会议。全体在校的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邹放鸣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党中央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规范权力运行、保障学校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和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学校干部队伍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全校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扎实有效地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他强调,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最大特点是突出一个“实”字,力求做到讲实际、出实招、重实效。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是要重点围绕“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和“七个关口”的职权运行全面准确排查廉政风险点;二是要以建立健全制度为核心,采取多种举措防控廉政风险;三是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监测机制、预警纠错机制和评估修正机制,实现廉政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将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实施,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抓好自身和本单位、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力争形成各自的工作特色;要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目标考核之中,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张爱淑副书记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方法步骤,详细讲解了学校廉政风险查找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和方法,并对各单位、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宣传发动,提高认识,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二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做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促进,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统筹推进,深度融合,坚持防控与业务相结合,切实增强以廉促教的联动效应;四是要强化责任,加强监督,校纪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助校党委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全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部门签订了任期(2012-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国矿大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作动员部署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爱淑作辅导报告
 
 
副校长赵跃民主持会议
 
 
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部门签订任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现场
 
 
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部门签订任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