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校管理服务人员作风要求

作者: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1. 加强教育引导。各管理服务部门(单位)负责人,每年要对部门(单位)内各岗位人员至少进行1次岗位责任教育,切实增强管理服务人员的岗位责任感。

2.服务热情周到。对来办事的人必须热情相迎,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必须给出明确的答复,能办的尽快办、不能办的说出原因;需要研究后才能回答的必须明确给予答复的具体时限。落实首问负责制,对于接待了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指引办事人员到负责办理的部门去办理。对办事人员的疑问要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

3.严格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有事离岗、出差必须按规定向直接领导请假;开会期间,将手机调至静音震动状态,没有特殊紧急事情,一般不接听电话,不浏览手机内容,不与他人聊天。

4.坚持公平正义。办事公道,实事求是,平等待人;评审、推荐按实绩、按规则,生人熟人一个样,关系远近一个样,打招呼与不打招呼一个样。

5.强化尽责担当。各管理服务岗位人员要主动谋事、干事,认真履职,职权范围内的事,不推不拖,及时办理。遇到问题,首先要主动想办法解决,解决不了的,要请示领导,请示领导的问题必须要有自己的想法或建议。

6.加强沟通协商。做决策前,要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事项涉及到工作职能部门的,要先与部门负责人沟通,听取意见,或听取部门人员代表的意见;对于事项的执行或实施对象,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或建议,不能凭少数人意志做决策。

7.加强协调联动。对于需要几个部门联动才能完成的工作事项,主管校领导要主动沟通协调,明确主责牵头部门,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协助或配合工作。各基层单位遇到的困难、请示的问题,需要几个部门协调解决的,由首问部门或主责部门主动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或给予答复。

8.增强开拓创新。主动研究新情况、接受新观念,敢为人先,敢于大胆探索,不受从众、经验、权威的束缚,善于整合利用各种管理服务资源和手段。

9.改进服务方式。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各职能部门,特别是涉及人员管理、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基础信息的部门要加快信息化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息共享工作,坚决破除信息“孤岛”。各部门信息要在一定范围内授权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以方便管理服务。

10.加大信息公开。学校要加大信息公开,各管理服务部门要理清每个岗位的职责及工作流程、办公电话、联系人等,并在部门网站上公布。重要事项的处理结果要予以公开。

11.保持节俭廉洁。加强节俭廉洁教育,领导干部和机关处室要带头勤俭节约,不浪费,不追求奢华,廉洁自律,不利用职务或工作之便谋利、捞好处。

12.强化监督考核。纪委办、监察处要对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单位的工作作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网上“作风”监督投诉信箱,并承诺做到“有诉必回”,发现有不正确履责、用权不当、推诿扯皮、态度不好、不廉洁等问题的,依纪依规进行处置,并将各部门、单位被投诉的情况予以上网公布。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