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大创中心:2016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办理事项反馈

作者: 时间:2017-05-26 点击数:

1.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大投入,和学校的办学层次、学生人数及取得的成绩相匹配,比如在创新创业教育、模拟创业园等方面投入不足。学校创新创业要进入前20强,人的潜力可以发挥,但物质投入不能少。

回复:

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主要为全校大学生创新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

今年3月,我单位建设完成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智创空间”, 是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平台。基地位于博物馆一楼西厅,约1300平方米。基地内有3D打印机、高性能图形工作站、VR虚拟现实系统、电工制作台、机械加工台等,安装有门禁管理系统。基地采取“遴选+考核+退出”机制,面向全校长期招募团队(个人)进驻,目前有300余名学生注册进入基地,覆盖全部学院。

基地内定期举办“创新导师技术讲座”、“学长传帮带交流会”、“基地内部技术交流会”等,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团队精神,形成实验室传承,促进实验室发展;同时,定期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以高技术成果展示为主,辐射全校学生,增强学校的创新氛围;此外,配合学校其他活动,基地向社会开放,展示我校创新成果,开展科普教育等。

由于基地建设时间较短,设施不够完善,实验室团队发展不够成熟,仍需加大投入和宣传,争取辐射更多学生,能够让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活动中来。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