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校医院:2016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办理事项反馈

作者: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意见:1.对于鳏寡孤独没人照顾的重点病人,建立医生上门走访制度,建议校医院招一些保健医生,校医院在“两学一做”期间也义务走访了一些病人,但还是不够的;2、校医院的药价比四院还贵;3、挂号还收费,建议学校多投入一些。

校医院回复:

(1)几年前,校医院医护人员定期走访了文昌校区内两个鳏寡孤独没人照顾的老人,坚持了一段时间。后来常常由于联系老人的渠道不畅或者家中没人,使得校医院不能按计划巡诊看望老人;加上这两年校医院退休人员多,尤其我们需要的医生不好招聘,上班人员紧张,该计划就自然终止。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校医院可以克服困难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鳏寡孤独没人照顾的重点病人的医疗服务工作,对这类人员的关心照顾不仅仅在医疗服务上,更需要对他(她)的生活起居加强照顾,生活起居照顾安排好了,这些鳏寡孤独没人照顾的人员就少生病,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她)安享晚年。所以,关心照顾鳏寡孤独没人照顾的人员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校医院将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有利中华民族美德传承这项工作。

(2)徐州市从去年开始,指定徐州市29家医院实行药费零差价,校医院不在其中,实行药费零差价的医院都有相关政策给予扶持,我们校医院已经注意这一政策的变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对一些高价药作了降价处理,只要国家政策有明确规定,校医院争取执行医药费零差价!

(3)外面市里医院早就对一些老年人和部分就诊病人不收挂号费,但对所有病人增加了诊疗费收费项目,对他们而言,小小的挂号费可以通过其它各种检查费治疗费等项目弥补。

我们校医院收的1元挂号费,实际上包含诊疗费,相对外院的诊疗费是偏低的,校医院根据国家相关医改政策做进一步调整,让矿大师生员工满意。

校医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校师生员工的医疗卫生健康和疾病防控工作,让学校放心,让师生员工对校医院的工作有信心。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