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党政办:2016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办理事项反馈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1.学校制度比较多,对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缺乏关注,建议由分管领导或主管部门做好制度执行情况评估,提高制度的有效性和执行力。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工作效能督查实施办法(试行)》(中矿委〔2014〕35号)。一方面,根据制度内容,由分管领导督促责任部门做好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另一方面,由纪委办、监察处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2.各部门间的政策矛盾、一个部门政策前后矛盾的现象还存在,希望出台制定政策强调部门间的一致性,同部门前后的一致性。

整改措施:根据工作实际,按照精简办文的原则,强化制度政策制定的时效性、科学性、配套性和可执行性。定期对制度文件进行梳理汇总,清理废止时效过期、措施不健全、前后不相配套的相关文件。

3.现在机关部门单独完成的工作都比较顺利,一旦涉及到需要部门合作,协同效率就比较低,一加一不是大于二,有时反而是小于二,大家要胸有大局、加强协作,才能解决学校发展中的一些问题。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跨部门交叉性工作统筹协调的意见》(中矿委〔2014〕58号),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对于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专题工作计划或专项工作安排,凡涉及跨部门交叉工作的,由牵头部门列出交叉性工作分工清单,并由监察处负责督查。党政办继续做好每月、每周学校重要活动安排,避免各部门在重要活动安排中发生冲突。机关党委把各部门协同配合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进一步强化各部门的协同意识。


版权所属: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办监察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